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部署会

编辑:陶倩2017-11-03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杨杏林)11月1日,大浪街道办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小散乱污”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龙华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攻坚冲刺大会的会议精神,并要求相关部门对照街道河长制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及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统一认识,逐一部署,穷尽措施,加赶进度,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

据悉,大浪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以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强化水管理为主要工作任务。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龙华河大浪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正处于攻坚冲刺阶段,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7%,现正在进行河床清淤、余泥清运等工作,确保年底完成任务。龙华河大浪下横朗段则已完成河道截污工程,目前河道雨污分流,无乱排现象,实现了河水不黑、不臭的目标。对已完成河道综合整治任务的大浪河,则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新增入河口排污。

此外,大浪在治理河道黑臭水体工作中,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向辖区群众广泛派发《倡议书》75000张,折页《黑臭水体治理工作》25000页,在辖区河道、水库等处悬挂宣传横幅80条,张贴海报6000张,全民动员,广泛宣传,提升居民爱河护河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