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好“组合拳” 临龙路项目完成补偿工作

编辑:陶倩2017-11-03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临龙路拆迁后。

 

临龙路拆迁前。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腾龙 徐俊斐文/图)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列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是龙华区今年三大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这两大更新项目都因为狭窄的临龙路受阻。近日,记者从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获悉,为了加快两个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拓宽临龙路,区有关部门加快该路的土地整备拆迁工作。经过半年努力,临龙路土地整备拆迁工作完成,为加快民治沙吓片区的城市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规划建设中的临龙路东起民治大道西到布梅路,全长811米,双向4车道,为城市次干道。临龙路项目是龙华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19581.27平方米,其中涉及未征转土地8599.67平方米,涉及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2627平方米,涉及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7939平方米。

为加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早日实现通车,缓解市民出行压力。民治街道办成立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跟进谈判工作,用好用足政策,迅速完成了上述8599.67平方米未征转土地的补偿签约工作。区城市更新局做好统筹指导工作,打好“征地拆迁组合拳”,充分释放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一家的体制机制优势,协调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及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将用地清理并提前移交建设单位。“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一家’的体制机制,为我们开展城市更新申报工作、清拆建筑物等工作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各项工作效率。同时,为这片的城市更新改造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给我们很大信心,打消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疑虑。”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申报单位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临龙路已完成所有征地拆迁工作,相关施工面均已移交,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区城市更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统筹指导工作,会同辖区街道办敢于担当再接再厉,加大谈判协商力度,按时保质完成2017年各项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为“一城四区”的建设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