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运输局投资568万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基础设施

编辑:陶倩2017-11-03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消除观澜二中、清湖小学、民治中学、横朗小学等42所学校周边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龙华交通运输局对清湖小学周边道路的护栏、标志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祁伟/文 记者 蔡维泽/图)如果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会给学生出行埋下安全隐患,孩子的生命健康也会受到威胁。昨日,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为加强龙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保障青少年群体的安全,龙华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道路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规范》要求,总投资概算568万元,完善单悬杆标志牌121套,单柱标志牌377套,警示桩1660只,减速带5683米,护栏1180米,热熔标线5460平方米。消除观澜二中、清湖小学、民治中学、横朗小学等42所学校周边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清湖小学位于梅龙路与清华路交会处,这里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巨大,尤其下班高峰期,如果这个位置的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行走在这里的小学生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昨日,记者来到该校周边走访发现,沿着清华路人行道上已经安装交通护栏,竖立了“学校路段车辆慢行”标志牌。学生们正安全有序地走上安全岛,通过红绿灯到达梅龙路的另一边。

今年以来,龙华交通运输局已对龙华区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交通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治。为系统解决龙华区域内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问题,龙华交通运输局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系统完善,专项立项。今年以来,该局总投资概算568万元,完善观澜二中、清湖小学、民治中学、横朗小学等42所学校周边的交通基础设施并全部安装完毕,彻底解决交通安全隐患。

除日常养护作业及专项整治行动外,龙华交通运输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与街道、社区工作站对接。接到关于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研究,及时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完成了《深圳市龙华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情况汇总表》中73所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

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充分与教育主管部门、街道及学校快速对接,同时加大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及抢修力度,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提升了龙华区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水平,保障了学生的交通安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