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好家庭:携手前行 “左手”始终握“右手”

编辑:陶倩2017-11-01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贺安勇、谢俊琴一家。

 

幸福夫妻间有个“左右手”理论,说的是夫妻应该像左右手一样。左手提东西累了,不用开口,右手就会接过来;右手受了伤,也用不着呼喊和请求,左手就会伸过去。婚姻是爱情的身躯,假若一方不能主动地去关怀对方,久而久之,随着不良状况的加剧,也会“中风瘫痪”。在龙华区人民医院,有这么一对幸福的医护夫妻档,25年从医,一路携手前行,“左手”始终紧握“右手”,他们就是贺安勇、谢俊琴。

他常不分昼夜守护在病患旁 她就在后方解决后顾之忧

“快!有病人马上送来,立即进行各项抢救的准备。”常常,伴随着紧急脚步声而来的是紧急的命令,重症监护室内的医护人员们身影匆匆,投入到各自的战斗中。像这种与死神抢夺生命的战争,有时几天一次,有时一天几次。

区人民医院每年门诊量450多万人次,是全市门诊量最多的医院,危重病人也多。作为医院重症学科主任,贺安勇早已没有了正常上下班的时间概念,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常常是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回到家,还没来得及躺下休息,又接到电话赶回医院,彻夜抢救病人,几天回不了家是家常便饭。

2014年,贺安勇被作为专家引进区人民医院担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年收治各类危重病人1000余人次,抢救成功率达90%,未出现任何医疗事故和纠纷。一心扑在医院救护重症病人身上,照顾家庭的时间、精力自然少了,贺安勇感觉“从医25年来,最愧疚的就是家人”。

从护理岗位走上行政岗位的谢俊琴比任何人都了解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她理解丈夫对工作投入的热情与付出,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全心全意照顾好家庭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谢俊琴是“贤内助”,也是丈夫处理紧张病患关系的“好帮手”。作为公共关系科副主任,谢俊琴每天都要接待患者的来访及投诉,替患者分忧解难,直到病人满意为止。丈夫偶尔遇上紧张医患关系时,谢俊琴会适时引导丈夫换位思考,巧妙化解其内心的委屈,用更宽容的心态面对病人及病人家属。

25年从医从护,夫妻两人一路携手前行,“左手”始终紧握“右手”。谢俊琴在写给丈夫的文字中,曾写下这样的一句话:“我们相互理解,爱早已在我们心间生根,蔓芽散枝,它早已渗入我们生活里每一个温暖幸福的瞬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