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好家庭:原琳琳 传播文明的音乐追梦人

编辑:陶倩2017-10-31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琳琳一家三口。

 

“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这歌词您一定不陌生,出自9月5日正式发布、传唱龙华各个角落的龙华文明原创主题曲《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与这首歌一同“走红”的,还有咱们的龙华本土歌手——原琳琳。

追梦音乐

原琳琳出生于齐齐哈尔,从小对音乐便有一份执着的热情。但是命运弄人,十八岁那年,她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正要开始音乐伴书香的美好大学生活,父亲突然罹患重病,为了给爸爸治病,原琳琳默默收起了通知书,年纪轻轻便南下深圳打工赚钱。

“现实的重担压在肩上,让我不敢再有任何奢望,对于音乐的热情和梦想也好像渐渐远去了一样。”回忆起艰难时光,原琳琳心中五味杂陈。“但是困境之中,唱歌依旧是我最好的疗伤良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只要哼上几句歌儿,心里也就跟着亮堂起来了。”

来到深圳的第二年,她的父亲最终不敌病魔而去世。“那段时间整个人跟被抽空了一样,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指望。”

在那段迷茫无助的日子里,一个歌唱比赛重又点燃了她的音乐梦想,点燃了她活下去的激情。也正是在那一次的比赛中,原琳琳冒了尖,成为广州军区文工团的一名独唱演员。

从此,原琳琳重又踏上了音乐之路,2007年,原琳琳荣获国家文化部政府最高奖“群众奖”金奖,随后,大小奖项不断,2007年代表深圳参加“百歌颂中华”大赛获得银奖;2011年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演出……。

从此,原琳琳凭着一份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开启了自己绚烂多彩的音乐人生。

和谐家庭

现在的原琳琳是龙华区文产办的一名普通职员,她的家庭和众多家庭一样,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三世同堂之家。全家人相处和睦,主动传承社会新风尚,积极传播法制正能量,深受同事、邻里和社区的好评。

父亲不在后,原琳琳对母亲格外孝顺,在深圳站稳脚跟不久,她就将妈妈接到身边照顾。“在深圳,我和妈妈又有了一个安稳的家后,我觉得生活格外幸福,我又能开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将小时候的音乐梦想延续下去,我觉得非常满足。”

原琳琳说:“在我的家庭里,虽然每个人的年龄、辈分、性格等不同,但大家能互相体谅,懂得尊老爱幼,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关爱的文明家风。我们夫妻俩工作虽然很忙碌,但我俩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我们全家六人生活在一起很快乐,也很幸福,公公、婆婆、妈妈是我俩工作最坚强的支柱。儿子今年四岁,他对音乐好像没有兴趣,但我希望顺其自然,做他爱做的事。”

谈起这次演唱《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原琳琳表现得格外开心,她说:“别看我唱过那么多歌曲,到目前最喜欢的就两首歌,一首是《邻里谣》,另一首就是《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因为我就是龙华人,《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表达了龙华市民行动起来,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加油助力的心愿和决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原琳琳回忆当时录制MTV,得到了区宣传部领导大力支持,录制工作筹备了一个月,录制MTV用了三天时间,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想到唱的是咱龙华的“文明主题曲”,原琳琳就充满干劲:“这首歌易唱,市民都可以朗朗上口,但是考虑到这是要唱遍大街小巷的歌曲,我对每一段都仔细琢磨,反复演绎,用心演唱。”

作为2013年龙华第一批引进的优秀人才,原琳琳表示未来还要用歌喉唱出更多的龙华之美、龙华之爱:“希望以后能多些机会参加公益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曾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