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办安全出行讲座 引导小朋友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陶倩2017-10-31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安全文明出行知识知晓率,近日,观澜新澜社区翠澜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开展“安全出行知识讲座”,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让小朋友学习如何做一个安全出行达人。

讲座先从安全出行小知识问答开始,社工针对社区修建地铁和修下水管道的情况,提问小朋友应该如何躲避危险和维护自身安全,小朋友都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接着社工带着小朋友们认识安全出行的标识牌:机动车道、人行道、危险及禁止驶入等标识牌,让小朋友能够认识一些常见的标识牌,规避一些常见的错误。最后社工讲述做一名安全出行达人的三个秘诀:文明行走、文明骑车和文明乘车,让小朋友通过规范自身的行为,来防范出行危险。参加本次讲座的黄雅熙小朋友说:“红绿灯路口又不是百米竞赛,我们不需要着急,我们要为我们自己的安全考虑。”是呀,生命只有一次,请关爱我们的生命,请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