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快乐亲子绘本活动让孩子感受创作之乐

编辑:陶倩2017-10-31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10月28日下午,一场“亲子绘本创作”活动在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观澜街道特邀“画画派对”艺术设计师周路瑶老师为辖区的16组亲子家庭带来了“亲子绘本创作”,让孩子们体验亲手创作绘本故事所带来的乐趣。

活动开始,周路瑶积极引导和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她首先和孩子们分享了一些趣味绘本,让孩子们先了解什么是绘本、绘本由哪些部分组成、应该如何创作等等,随后要求孩子们以“我和某某(主题人物)在一起”为题进行创作。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丰富的色彩、大胆的绘画风格,创作了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小故事,并按绘本的格式绘画出来,制作成趣味盎然、独一无二的儿童绘本。

完成创作后,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绘本,他们大胆、新奇的创意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得到了老师的赞扬,也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人们的阅读兴趣,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阅读和学习,享受阅读、思考带来的快乐,为建设书香观澜、人文家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