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地税系统共建全方位合作模式

编辑:陶倩2017-10-3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荣娜 王映宇)昨日上午,龙华区国地税联合举办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龙华区国家税务局局长罗新辉、龙华区地方税务局局长孙国应共同出席仪式。在仪式上,国地税双方领导就搭建国地税合作机制、共同落实“放管服”体制改革,加强党建合作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龙华区国地税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近日,为进一步推动龙华区国地税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促进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龙华区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印发《深圳市龙华区国家税务局 深圳市龙华区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国地税合作工作框架协议的通知》,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今年以来,龙华区国地税已共同召开3次联席会议,共同出台多份龙华区产业税收分析报告,并联合举办“税法进校园”、“从企业发展看税收改革”摄影展等宣传活动和14次纳税人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果。

本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了龙华区国地税将共同建立全方位合作模式,并就协同管理非正常户、联合实施欠税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合作部署和责任分工。除了在税收分析、税源管理、税收风险应对等方面加强业务联动,同时也将打造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国地税联合纳税人培训辅导、国地税联合税收宣传、国地税联合进户执法多个精品项目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