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编辑:陶倩2017-10-31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黄启韶)“河长制”既是一项工作,也是一种责任制。让受到污染、“不健康”的河湖得到“治愈”,使辖区所有河湖有人管、有人负责,从而保持“河清水净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10月26日下午,福城街道传达部署龙华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查攻坚冲刺大会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街道、社区两级河长要完善日常运作,督查指导,确保河长制工作推进。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福城街道精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精准对标抓落实,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福城水环境质量根本改善;规范工程管理制度,跟紧项目流程,严格把关治水提质项目。要求压实责任抓落实,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态度,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履行好每个人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强化监督抓落实,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同时,福城街道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做好台账记录,仔细排查沿河截污口情况,杜绝偷排污水现象,各级河长落实好河长制制度,定期查看负责河道。

据悉,为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上下联动,加强协作,加强河道巡查,排查沿河截污口情况,杜绝直排偷排等现象发生,加快大水坑河综合整治工程等政府投资项目进度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