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拓空间保发展 观澜拆除违建1.8万平方米

编辑:卢东勃2017-10-30 14: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江曦 王锋)为减除存量建筑,改善道路通行能力,保障重大工程落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10月27日,观澜街道以整治外环高速工程内违章建筑为契机,再次开展拆除大型违法建筑行动,对大富社区陂头下泗黎路137号影响外环高速建设约1.8万平方米永久性建筑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组织执法队、观澜派出所、机训中队、安监办、人武部、交通预联办、大富社区工作站、龙华供电局、深水龙华观澜分公司等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炮机2台,行动共释放土地近0.6万平方米,为省市重点工程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行动现场既坚持严格执法,又加强教育引导,既做到突出重点,又注重有序推进,在各参加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拆违行动进展顺利,效果显著,展现了执法查违一贯坚守的“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的清理决心。

2017年以来,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强化领导,合力攻坚,抓住重点,排难而进,持续深入开展违法建筑全面管治、疏导专项行动;街道一把手担当查违工作“总指挥”,坚持亲抓亲管、亲自督办,通过现场视察、指示批示、微信督查群督办等多种方式,指导、推动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顺利开展。至10月下旬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50.9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92%。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按照全市“深入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署,严查严控违法建筑,严守‘零增量’底线,力争达到今年拆除消化面积要比去年翻一番”总要求,加强对辖区控停违建、国有储备地、耕地的管控,并通过日常巡查和投诉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管理工作不留空白、不存死角。在全街道营造“能控能拆”的良好态势,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切实维护规划建设秩序,完成全年拆除消化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