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胸前党徽增光添彩

编辑:陶倩2017-10-30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炎热酷暑,空气中弥漫着燥热的气息,而这个9月,从事党务工作的我,却因一封特别的来信而备受鼓舞倍感舒心。这封信来自福城街道辖区工业园区企业的一名普通党员,信中写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冲劲和这股热情,我只知道,我是一名党员,对党的热情,似乎从来就没有减少过。”书信短短数百字,却饱含一名党员的赤诚之心。

今年7月,为加强园区党建工作,我们街道成立了4个工作组,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的“双找”活动。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在园区和党员的大力支持下,街道顺利成立了12个园区党委。走访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尤其是来信的这名党员,在了解我们的来意后当即表示愿意将组织关系转过来,当天下午,就让家人在老家代办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后来,这名党员积极参加我们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写了一封信,表达对在外漂泊找到党组织的无限欣慰与感慨:“我很开心,这一天,等了很久很久……好久没有参加组织生活了,现在终于能切实履行一名党员的应有职责了!”

经过扎实地调研和走访,我们为一个个流动党员找到了“家”,把流动党员凝聚起来,让他们有了归属感和向心力。当他们激动地紧握住我们的手,不停地致谢时,我第一次觉得,我的工作,虽然普通,却又意义非凡……

读到这封信,使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是一名老党员,曾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干部。在我和母亲的印象中,父亲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家里几乎每天都有乡邻找上门来反映村里的事,比如鱼塘招投标、划分责任田、计划生育问题等,甚至是一些邻里家庭纠纷也让父亲帮忙出面解决。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他总能从容应对,从不推脱。那时候,虽然每月只有几百块的微薄工资,父亲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村民为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记忆中,半夜睡眼惺忪的我还时常看见他在昏黄的灯光下忙碌的身影,而父亲的付出和默默奉献也使他一直颇受村里人的尊敬,哪怕如今父亲已经不在了,但每次回乡与乡邻提起父亲时,他们还总是竖起大拇指。在父亲的身上,我切身体会到什么是榜样的力量,什么是共产党员责任担当。父亲也一直教导我:长大后,要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争取为社会多做些实事。

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我从小便立志有一天能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6月读大二期间,我有幸通过党组织的考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到如今,我入党已经整整十个年头。直到今年1月,我有幸通过公务员选调到福城街道工作,从事党务工作,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我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半年多以来,虽然工作紧张而忙碌,但氛围却温暖而轻松,只因我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同样热爱党务工作,时刻饱含激情,乐于奉献,拼搏进取,把基层党建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去做:“七一”建党日,我们积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爱;法定假日,我们穿上“橙马甲”,成为党员志愿者,真诚地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结对帮扶,我们的脚步踏遍村庄,走访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如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同时也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胸前的党徽增光添彩。

(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公室:罗宇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