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工作效率助小学科学顺利开课

编辑:陶倩2017-10-27 08: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因保质保量又迅速地完成了“小学科学课程实验项目”,不久前,区教育局领导率队为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送上一面锦旗。记者昨日获悉,“小学科学课程实验项目”采购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进工作方式、提速增效、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8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交的“小学科学课程实验项目”采购任务,需要在9月底前完成采购,以便10月开始为全区公办小学一、二年级近2万名学生开展科学课程。因为项目涉及教育民生事项,时间又格外紧迫,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特地安排业务骨干重点把控,与采购单位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尽可能压缩法定时限以外的时间,力争一天都不耽搁。从9月1日招标文件公开征求意见开始,到完成项目开评标仅用26天,比一般重大项目的采购周期缩短了30%,确保了区内小学科学课程及时开课。

据悉,自今年8月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理顺内部管理,减少流转环节、建立政府采购专责人员制度,“零距离”服务采购单位、编制并发布货物类和服务类项目的采购需求模板、自行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全面开展招标文件审核工作、强化招标代理机构管理等举措,在政府采购领域频频出招,并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