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新田举办“情暖夕阳红”长者生日会

编辑:郑瑞欣2017-10-24 15: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生日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丽如)10月22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喜气洋洋,充满了温馨的气氛,桌子上摆满了鲜花、生日蛋糕和水果,原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为社区里5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一场特别的生日会――“情暖夕阳红”长者生日会,借助举办生日会的形式向老人们传递关爱,为他们创造交流的平台,提升老人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午两点半,寿星们准时来到达活动现场。桌子上已经摆满工作人员和义工们提前准备好的水果和生日蛋糕。随着主持人的致辞,生日会在喜庆而热闹的气氛中开始。社区负责人向在座的寿星们表达了社区的祝福和关怀。击鼓传花热身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七十多岁的刘阿姨动情的带领大家唱起了红歌《北京的金山上》以表达对党和政府关怀老人的感激之情。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伴随着温馨的生日歌,生日蛋糕在众人的期待下送到寿星们的面前,寿星们纷纷带上生日帽,在歌声中,点蜡烛切蛋糕,把生日的喜悦和欢乐的气氛传递给了在场的所有人。

  “长者生日会是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生日会的形式向社区长者们传递关爱,为他们创造交流平台,也邀请老人们的子女、孙辈一起参与,从而提升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这些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幸福和安稳,社区通过不定期开展各项文化教育活动及关爱活动,热心服务长者,使得老人们充分享受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