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表彰“优秀城市美容师” 打造“温馨小家”

编辑:郑瑞欣2017-10-24 15: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潘朝波)为大力弘扬环卫工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崇高精神,10月23日,观湖街道召开庆祝广东省第24届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对“城市品质” 提升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7名优秀“城市美容师”进行表彰。

在观湖街道“城市品质”提升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辖区1000多名环卫工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加班加点、顶风冒雨,战酷暑、斗严寒,精心美化观湖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实现了全街道环境卫生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网格化管理。无论是“清洁日”活动,还是城中村市容环境“五化”整治、有轨电车沿线综合整治、高新园区环境提升、樟坑径下围艺术部落环境提升等“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奉献的身影。

这些城市美容师以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奉献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观湖街道每逢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都开展慰问活动,并通过组织开展环卫工人来深子女陪环卫工人深圳一日游等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特别关爱。辖区内一些市民、商户自发关心环卫工人,有的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有的为环卫工人送凉茶等。

此外,观湖街道还对辖区部分地理位置较好的垃圾屋开始进行重新装修改造,添置桌凳、空调、饮水机、应急药箱、洗手间、洗漱台等设施,让垃圾屋“转型升级”为供环卫工歇脚休息的“环卫驿站”。 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鼓励辖区有爱心的商铺挂上了“爱心歇脚屋”的牌子,在营业的任何时间,免费满足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就餐、避雨、上厕所等基本需求,让环卫工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随时进店喝水休息。目前,观湖街道已改造建成5座环卫驿站,设置“爱心歇脚屋”50家,为更多的环卫工人提供“温馨小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