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玩乐中“涨知识” 龙华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建成投用

编辑:陶倩2017-10-23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源辉 文/图)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龙华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已于近期建成启用。该基地致力于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再利用的好处,增进居民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互动体验,让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

面对全市生活垃圾日益增长的现状,龙华区城管部门从垃圾源头减量着力,建设龙华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是缓解垃圾处理难的一大举措。据介绍,变废为宝和循环利用,是该基地一大亮点,能让市民在轻松玩乐中“涨知识”。基地即将对外开放,届时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观。

城管部门介绍,基地主要由科普教育区、深圳模式区、龙华特色区和互动体验区组成,分别通过创意展板、多媒体广告屏、废弃物制作等方式呈现,展示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提倡市民“在玩中学,在玩中悟”,让参观者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深化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科普教育区和深圳模式区,主要以趣味文化廊的形式将生活垃圾分类与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发展历程、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战略策略及具体做法、专业化分类、社会化分类、大分流、细分类的具体做法、分类投放指引展现出来,积极构建八大类生活垃圾大分流处理体系,为深圳全面推行垃圾强制分类奠定扎实基础,让市民在玩乐中感受深圳的发展历程与进步。

龙华特色区有两大板块,分别是餐厨垃圾收运与志愿者服务,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以文化墙的形式呈现,文化墙上挂着龙华义工的照片,无声传递着垃圾分类理念。互动体验区则有互动测评、手工制作等活动,市民通过现场抢答垃圾分类知识还可赢得礼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