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检验园区消防能力 推动交通安全提升

编辑:陶倩2017-10-23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先后到百富汇科技工业园、新区大道简上村段、龙华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一同检查。

在龙华街道百富汇科技工业园,陈清一行首先检查工业园区管理处周末值班在岗在位情况,并现场“出题”检验园区义务消防队的反应处置能力。现场模拟园区一建筑物起火,园区义务消防队能够在3分钟内集结,3分钟内到达模拟现场开展救援。对于现场临时模拟发现的小问题,检查组一行给予改进建议,提醒在“火灾现场”周边道路需要安排专人做好警戒,做好交通疏导。

现场抽检结束后,陈清一行深入到工业园一处家装体验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动手检查体验馆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配备与使用情况,对地面逃生标识设置是否合理、逃生门是否通畅等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摊位灭火器只有一具、地面逃生标识少、逃生通道不通畅等问题,检查组给予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工业园区及时落实,整改到位。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民治街道新区大道简上村段,检查事故高发路段交通治理情况。据悉,新区大道简上村段是一个事故高发路段。在这里,陈清一行检查了该路口的设施、路况,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相关汇报,陈清提出,要推进软件硬件设施的完善,在该十字口加装护栏,引导行人在斑马线过马路,并及时修剪信号灯、渠化岛附近的树木,避免遮挡行人、驾驶员视线。交警等部门要根据该路口不同时段的交通量,合理调配人力、警力疏导交通。

为检查事故高发路段交通治理情况,陈清一行还前往龙华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检查督导交通安全工作情况。陈清表示,相关部门要通过“智慧龙华”系统,协调统筹视频监控系统,发挥各警种合力;对于禁摩限电工作,要建立起执法联合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区、街道各级执法力量要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