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抽查督查服务机构 召开违规行为警示会

编辑:陶倩2017-10-20 10: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区安监局对服务机构进行抽查督查,发现部分服务机构工作上存在违规行为。为此,区安监局召开服务机构违规行为警示会,各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及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

会上,区安监局对近期发现的部分服务机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表示接下来将建立执业信誉档案及“黑名单”制度,对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进行考核。缺乏诚信、违法乱纪的机构将被列入“黑名单”进行管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服务机构要以良知塑造职业道德,用标准规范服务质量。第一,服务机构的作用是发挥专业优势找出突出重大隐患,帮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因此,服务机构要摆正立场,端正思想,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不能帮助企业隐瞒问题。第二,服务机构要加强内部人员的培训,培养业务扎实、工作精通的服务人员;要遵守执业准则,依法独立开展安全评价活动,如实地反映被评价对象的安全事项。

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同时要求,安监部门一方面要加大对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机构,另一方面要和机构形成合力,共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