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个部门和社区上街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编辑:陶倩2017-10-20 10: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10月18日,观湖街道启动“文明路口我包干”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多个部门、社区联手,在辖区大和路求知路路口、大和路人民路路口等12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服务,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倡导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明确包干路段责任单位,统一服装和文明劝导标牌,采取常态开展和集中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各单位选派党员志愿者、组织义工及职工代表参加,每日上下班高峰时段定时开展。服务内容为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劝阻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意翻越栏杆、乱停车辆、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活动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时要有1名领导带队,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各单位在劝导时要佩戴明显的劝导标志,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劝导,注意自身安全,塑好自身形象,当好文明标兵,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