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力推治水提质工作 油松河生态补水设施正式通水

编辑:郑瑞欣2017-10-19 1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经过大半年的努力,龙华区以空前的力度,实现了治水工作的开门红。

 

 

油松河流域内一共布设了4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分别位于民丰路、工业路、塘水围河口、牛咀水民康路桥,总处理规模7.4万吨/天。其中,民丰路、工业路、塘水围河口3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已先后投入运行。仪式当天,牛咀水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也正式通水运行,规模为5万吨/天,设施出水水质为一级A标准,处理后的净水用于河道生态补水,既有效改善了牛咀水及下游油松河水质,又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白花河、君子布河、龙华河等其它6条黑臭水体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也都正在通水调试,预计本月底投入运营。届时,污水经处理后补回河道,河流水质将得到明显改观。

治水提质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经过大半年的努力,龙华区以空前的力度,实现了治水工作的开门红。接下来,龙华区将坚决贯彻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精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后续维护,提速“河务通”智慧水务建设,联合多个部门形成合力,抓住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这个关键点,以循环经济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努力开拓经济增长新空间、创造生态宜居新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