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商铺更新电器消防预警系统 群众更安全了

编辑:卢东勃2017-10-19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郑振亮)10月17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为群星市场二楼商铺进行电气火灾安装改造顺利完工。

曾经作为火灾隐患重点单位的群星市场二楼,过道狭窄,未形成消防车道;商户相互毗邻,防火间距不足;建筑物建筑时间悠久,耐火等级低,火灾载荷大;人员流量大,不可控因素多,且存在电气线路严重老化、消防应急通道堵塞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2017年8月25日,新澜社区党代表接待周开展活动时,党代表团队一行来到群星市场了解商户的经营情况和市场二楼电线严重老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新澜社区对群星市场二楼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彻底整治,规劝钉子户撤离,协调供电所断电处理,加强门禁管理,防止人员再进入二楼。新澜社区工作站对其做了大量工作,发现其由于新澜社区执法力量不足、市场二楼某些商户不配合新澜社区工作,新澜社区难以对群星市场二楼进行彻底整治,只是对商户进行劝离工作。

在新澜社区党委的努力下,筹资3万余元,对群星市场二楼商铺进行电气火灾安装改造。改造后的系统可以监测到配电供电线路的剩余电流和温度异常,达到报警设定值时,则探测器通过总线将报警信息传送给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电气火灾监控设备进行声光报警,并将信息传递给图形显示装置或者第三方上位控制系统,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值班人员排查险情,减少和避免电气老化、潮湿、漏电等原因引起的火灾。与此同时,210家商户实现家家户户常备灭火装置。更好的起到预防效果、收到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