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展开调研 精准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编辑:卢东勃2017-10-19 09:0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金璐)为加快推进深圳“人才立市、人才强市”战略,解决城市发展进程中各类人才住房难题,更好地吸纳人才、留住人才,记者18日获悉,近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在区住房和建设局、区人才人事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正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人才住房需求的市场调研。

据悉,调研包括人才住房现状情况调查、人才对政策了解情况调查,以及人才对住房具体需求与期望调查三部分。调研工作将通过对人才群体的生活特征、住房现状及未来住房需求情况的摸底,了解各收入阶层人才所占比重、居住现状、购房租房需求,并按人才收入、年龄、职业、户籍进行分类汇总分析。

目前,调研正委托专业的市场调查机构协助开展,拟采用定性分析、定量分析相结合的调查方法,通过对受访人才进行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收集相关信息。调研将采用入户面访及电话访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整个工作流程将严格按照市场研究的行业标准和国际惯例进行操作,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调研结果严谨可信。

龙华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深入准确地了解和掌握龙华区人才群体的住房需求现状。调研结果将用于指导龙华区人才住房建设规划编制,更好地落实“为人才、建好家”的宗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