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慈善会金秋助学 百名困难学生获赠34.7万元助学金

编辑:陶倩2017-10-18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区慈善会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助学金发放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孙芳/文 蔡维泽/图)10月17日,龙华区慈善会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金秋助学,爱心传递”助学金发放活动,为100多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34.7万元。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美德,进一步加强对龙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龙华区慈善会举办此次助学金发放活动。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慈善会会长廖宇波,慈善会事务委员会代表、各街道相关负责人、龙华区慈善会秘书处共15人参加助学金发放活动并进行助学金现场发放。

助学金发放活动上,廖宇波代表慈善会向支持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廖宇波指出,龙华区慈善会自去年成立以来,致力整合社会各方力量,让慈善救助覆盖更多的人,助学计划就是其中的一项,旨在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减轻其学费上的负担。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扶贫助学义不容辞。龙华区慈善会将竭尽所能,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予以帮助,圆每一位学子的上学梦。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家庭困难学生有百余名,发放金额共计34.7万元,并赠送受助学生书籍以及保温杯。助学金发放活动中,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表示,在龙华区慈善会发起的“银星慈善基金”每年将为龙华区20名困难学生提供支持。

“感谢在这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孩子们的经济援助,使这些想读书而经济十分困难的学生,可以无忧地继续他们的上学梦。”在活动现场,受助学生家长也表达了自己对社会的感激之情,并希望受助学生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不辜负这份爱心与期望。

潘芸致结束辞时指出,龙华区慈善会助学计划从去年开始启动,主要是给予辖区困难家庭学生学费上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过去的一年,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龙华区慈善会为26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10万元助学金。今年,为了让更多困难家庭学生享受到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区民政局、教育局和各街道办对全区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全面梳理,区慈善会挑选了100余位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希望全区受资助的学生,专心学业、自尊自强,为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