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爱乐交响管乐团获评“深圳市优秀社团”

编辑:陶倩2017-10-17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日前,在深圳市学生社团评比中,龙华中学爱乐交响管乐团从全市众多中小学社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社团”,并获得90万元优秀社团专项资助经费。

据悉,龙华中学爱乐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13年9月,现有团员150余人,被誉为“深圳市管乐特色学校中一颗耀眼的新星”。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谌叶春兼名誉团长,包强平校长兼任团长,曹春燕副校长兼任艺术总监。

爱乐交响管乐团成立伊始,聘请德国纽伦堡音乐学院双簧管博士朱迪等十二位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同时还聘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郝杰等顶级专家组成顾问团队。先后邀请了香港音乐事务处高级主任白荣亨先生;中国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赵瑞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米和平教授;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严琦教授;著名作曲家陈黔先生;著名指挥家林友声先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岚松、陈光、魏卫东、韩国良、袁源专家团队;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何易、陈兆荣、汤璐、周俣辰、张楠、何冠峰、谭深、徐冬亮专家团队到校讲学。

乐团成立三年来,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种大型演出及比赛,荣获各级奖励二十余项,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因其完备的交响编制、精确的专业方向、完善的梯队建设,被中国管乐协会授予“中国管乐杰出贡献奖”,并被中国音乐学院授予“教学实践与生源基地”。

据学校介绍,此次获奖的社团是学生社团的优秀代表,反映学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水平。近年来,龙华中学倡导学生多元发展,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此次评优不仅会促进获评社团更好地发展,也将激励更多社团不断进步,使学生社团整体水平得到提高,促进学校的特色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