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面开展“四实”信息采集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17-10-17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红梅)为有效提升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保障党的“十九大”特别防护期内社会治安平稳可控,近日,福城街道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四个实有”(即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法人和实有社会事件)信息为主要着力点,联合福民派出所对福城辖区内,居住人员复杂场所以及不配合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房屋,进行全面采集。

专项行动为期1个月,由福城网格中心、福民派出所联合负责开展。以实现社区网格“四实”信息全采集为目标,以地毯式清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为手段,运用PDA全面提升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和实有事件的采集率、核查率,确保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率、准确率均达100%。

专项行动要求各网格站要对租住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治安较为复杂的区域,集中兵力,有步骤地组织开展清查行动;同时要积极与工厂企业沟通,对宿舍内部居住的人员信息逐一申报核实;要对重点“钉子户”和敏感人员加大力量,全面摸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确保实有房屋、法人信息全面、准确,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基础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正按照预定的方案目标,组织四个社区422个网格的300多名网格员逐网格逐栋逐套地毯式地开展,以实现三个“不发生”:重点人员和问题隐患底数清情况明,不发生漏管;重点人员回访管控到位,不发生刑事案件;重点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不发生重大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