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笋岗将转型升级!"中华第一仓"变身为金融科技谷

编辑:陶倩2017-10-16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琼 实习生 刘洳鑫)提起深圳的城市中轴线,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莲花山、市民中心、平安大厦,但伴随着深圳东进战略的发展、罗湖城市更新的脚步,红岭路这条深圳真正意义上的地理中轴线,开始重新进入大众的视野。

10月13日,在罗湖“双周发布”笋岗专场上,辖区重点企业深圳市物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祥发透露,未来的红岭路将被打造成世界级金融街,而笋岗这个曾经的“中华第一仓”将转型升级为集金融、科技、文化、生活为一体的CBD商务区,成为城市中轴线上的一颗明珠。

印象笋岗:“中华第一仓”成为城市建设历史符号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笋岗仓库是我国重要的进出口货物流转中心,也是货物信息中心,这里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最大的多功能现代化商业化仓库区、首个出口监管仓库、首家建设5000吨现代化大型冷库、首家设立的进口保税仓…… “深圳笋岗仓,中华第一仓”成为了当时的流行语,这既是当时笋岗仓库区的真实写照,也是深圳城市建设史上的一个符号。

发布会现场,陈祥发介绍到,笋岗经历了计划经济时代的物资、仓储、副食品、五金配件的仓储功能,到后来转做物流和专业市场,“传统的专业市场,传统的老仓库,将成为过去,笋岗正在快速转型,成为城市更新的一个样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