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比亚迪入选两个权威榜单 被评为“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编辑:陶倩2017-10-16 09:3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比亚迪入选两个权威榜单

被《财富》评为“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并入选高盛“新漂亮50”名单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比亚迪又入选了两个权威榜单:《财富》2017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公布,比亚迪位列第五,高居汽车行业榜首;高盛“新漂亮50”名单(代表“中国新经济”投资框架与组合的50只股票),比亚迪旗下两只港股(1211.HK、0285.HK)一同入选,成为唯一一家有两只股票入选的公司。“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是软实力的完美体现,而“新漂亮50”则代表着中国的未来。

《财富》中文网编辑部表示,“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是一份高管视角的软实力榜,能得到对手的赞赏才是一种真正的、无法作弊的软实力。

高盛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的阶段,人工智能、智能物流和电动汽车等科技迅猛发展,民众未来的生活方式可能重塑。“新漂亮50”能够提供的每日流动性达到4.7亿美元,2017-2019年EPS复合增长率达到23%。“新漂亮50”更能代表中国的现在和未来。

是何原因,让比亚迪能够同时获得权威杂志《财富》和顶级投行高盛的青睐?或许能从比亚迪的业务范围和发展状态发现蛛丝马迹。

比亚迪1995年以电池起家,目前在电子、汽车、新能源以及轨道交通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比亚迪凭借太阳能、储能、新能源车和轨道交通等一系列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生态系统。比亚迪新能源车足迹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云轨”迎合了市场的需要,市场反响强烈:,目前全球100多个城市的市政府领导对其进行了调研,与比亚迪达成“云轨”战略合作的城市名单也在快速增加中,目前有银川、桂林、汕头、广安、蚌埠等十多个城市。

而这只是表象,追根溯源,则与其重视创新、前瞻的战略、领先的产业布局和产品投放密不可分。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公开表示,“2万多名研发人员是比亚迪最宝贵的财富”。为什么比亚迪能比别人看得远、看得深?正是因为:技术是为战略服务的,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让他们在制定战略时,底气十足!他还强调,解决社会问题、承担社会责任也是比亚迪制定战略的标准之一。

正是有了领先的技术和前瞻的战略作为支撑,比亚迪的产业布局和产品投放,才有机会做到超前和领先。

以比亚迪历时多年打造的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为例(用于解决困扰城市发展的两大顽疾: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7年前,比亚迪首先提出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现已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比亚迪也在业内最先实现了新能源车的全市场布局。而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的“云轨”,则为全球各个城市治理交通拥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战略性解决方案。(记者程连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