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路边宜停车泊位建设 计划设置2300余个

编辑:陶倩2017-10-16 08: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求知路观澜天虹路段已建好停车泊位,正式收费后,停放在泊位内但未按规定启动并完成缴费程序以及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车主将会面临违停处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志雷 文/记者 陈建华/图)龙华也有路边宜停车泊位了,收费从明年元旦开始。昨日,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资源利用效率,缓解“停车难”这一突出问题,龙华交通运输局目前正在开展收费泊位施划和车位检测器安装等工作,民治片区已基本施工完毕,并将陆续在景龙、清湖、浪口、茜坑等片区开展施工,全区将设置泊位2300余个,计划今年底全部完成。

昨日,记者走访龙华文化广场、观澜文化广场、民治等片区,发现上述片区部分路段已建好与福田区、南山区相同样式的停车泊位。经向龙华交通运输局了解,这是该局正在开展实施的2017年度民生微实事工程——设置宜停车收费泊位。

龙华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31日前,为龙华区路边临时停车试点宣传期。在此期间,车主如在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内规范停车,无需缴费且不会被处罚,但停放在泊位外,将按违停进行处罚。正式收费后,停放在泊位内但未按规定启动并完成缴费程序以及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车主将面临违停处罚。

从明年起,龙华区开展路边临时停车管理试点片区的停车位使用费收费标准将按照二类区域收取。即工作日7时30分到20时,首半小时收费1.8元,首半小时后至首三小时每半小时收费3.6元,三小时后每半小时收费6元,其余时段免费。非工作日10时到20时首半小时收费0.9元,首半小时后至首三小时每半小时收费1.5元,三小时后每半小时收费2.5元;其余时段免费。目前,路边临时停车可以通过“宜停车”APP、“宜停车”微信公众号、“宜停车”微信城市服务、“宜停车”支付宝服务窗、客服热线96001等渠道进行注册和停车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