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0款品牌婴儿手推车测评出炉 深圳市消委会教你选婴儿车

编辑:陶倩2017-10-12 09:40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带着婴儿还能闲适地购物、旅行、走亲访友,一款适合的手推车是很好的选择。昨日,深圳消委会发布了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简称ICRT)统筹,深圳消委会参与的10款全球品牌婴儿手推车品质测评结果,给出了对10款手推车购买与不购买的理由。

据悉,ICRT是独立的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目标是促进其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信息交换,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是中国内地首个加入ICRT的消费者组织。

此次全球品牌婴儿手推车品质测评由ICRT统筹,欧洲九国发起,中国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深圳消费者委员会参与其中。测试的10款婴儿手推车样品购自不同国家,在英国进行测试。每款童车都备样3件及以上,一款用于消费者体验评分,一款用于专家评估评分,一款用于实验室标准测试使用。

据介绍,测评的项目有5项,包括装配操作性占比35%、性能表现占比35%、安全质量占比10%、公共交通及耐用性占比5%、试用者体验及专家意见占比15%。

测评结果显示,标称为Baby Jogger City premier的样品以其“行进快速,稳固扎实,厚重感强”的特点,综合评分最高,为85分,排名第一。标称为Britax B-Agile 4 stroller的样品和Good baby maris的样品并列第二名,综合评分均为83分。另外,还有两款样品综合评分在80以上,分别标称是Britax B motion 4 Stroller的样品和标称Chicco Bravo Stroller的样品。

【记者】蒋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