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支付宝推信用租房 深圳用户芝麻分超650可免押金租房

编辑:陶倩2017-10-12 09:3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支付宝推信用租房

深圳用户芝麻分超650可免押金租房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获悉,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包括深圳在内的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只要你芝麻分超过650分,便可以享受免押金的福利。

记者在支付宝搜索“租房”之后,便能进入信用租房平台,点击免押金选项后,系统会自动筛选出免押金的房源。支付宝官方表示,为了避免黑中介和假房源,用户进入信用租房平台,看到的都是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同时,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一方面避免虚假合同,另一方面,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误导后续用户。

据支付宝官方透露,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用户的青睐。”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

有业内人士直言,用更创新、更方便的信用模式代替押金管理确实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但采用信用免押金的方式意味着企业要采取更细化、要求更高的等级划分来规避风险,这是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记者 王新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