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振能小学扩建工程预计春节之前完工

编辑:陶倩2017-10-12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振能小学扩建工程春节前可以完工,争取明年5月1日前投入使用,另外,学校三期整体改扩建重大工程已经得到政府立项。”在10月10日举行的观湖街道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上,百年老校——振能小学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借助此次改扩建,观湖街道力争将振能小学打造成为同级同类学校改扩建的典范,延续百年老校的精彩。

据悉,2016年,振能小学启动二期扩建工程,新增用地面积10800平方米,扩建工程新增建筑面积为15515平方米。在街道各相关部门的强力推动下,项目完成桩基础、基坑支护、教学楼、办公楼主体及墙砌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装饰装修、办公楼砌体工程及风雨操场高大支模搭设、阶梯教室内架搭设等施工作业。二期扩建完成后,振能小学现将由26个教学班增至6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530个,总学位可达2880个。

“振能小学扩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施工单位已经承诺春节前完成施工,争取明年3月份完成装修,5月1日左右投入使用!”振能小学负责人介绍说,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学生搬入新教学楼学习,腾出老教学楼按照百年老校风格进行升级改造。

另据了解,除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的二期扩建工程外,振能小学“十三五”规划中的三期整体改扩建重大工程——振能小学体育艺术综合体建设项目也已经得到了政府立项,资金已经全部落实到位。该小学是目前龙华区唯一一所规划建设体育艺术综合体的学校,振能小学体育艺术综合体项目计划于2018年动工,2020年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