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以赴确保教育系统一方平安

编辑:陶倩2017-10-12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昨日下午,龙华区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民治中学大礼堂举行。会议对《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意见》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就十九大期间的龙华教育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所作出的战略决策,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教育基础性、制度性体系,解决教育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直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龙华区教育系统将把《意见》纳入教师培训研修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理解《意见》的精神实质,同时结合龙华教育既有规划,制定落实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准确落地。

会议还强调,平安护航党的十九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部署、最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维稳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一方平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局机关、教育科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