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级中学计划明年9月投用 新增学位1200个

编辑:陶倩2017-10-12 07: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该校位于龙华街道民清路西侧、龙环一路(东环一路)北侧,紧邻民清路和红华路。

龙华高级中学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促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龙华着力提升普通高中资源供给水平,高标准打造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为辖区群众提供1200多个优质学位。龙华高级中学将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东军出任学校校长。

该校位于龙华街道民清路西侧、龙环一路(东环一路)北侧,紧邻民清路和红华路,建筑总面积53611平方米,设有24个普通高中班,新增普高学位1200个,计划明年9月投入使用。据了解,一流的师资将是龙华高级中学着力打造的目标,学校将引进10-15名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选派33名年轻有为、专业突出的骨干教师到市直属重点学校跟岗学习;将赴985高校和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六所重点师范大学招聘一大批应届优秀毕业生;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东军将出任学校校长。

据区教育局介绍,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是专门为有追求、有梦想的优秀初中毕业生高端打造的一所品牌高中。学校将根据学生实际和需求,因材施教,制定特色课程,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量身培养,激发学生最大潜能。

为扩充教育资源,龙华区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加快观澜中学、长湖学校(暂定名)、观湖小学、德风小学、书香小学和同胜学校等6个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并确保福民学校、清龙小学、龙华第八工业区宝龙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民丰学校等4个学校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建学校将进一步扩大优质学校的覆盖面,有效缓解家长择校的焦虑,让更多学校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