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醉汉躺倒路边大睡 福城网格员及时伸援手

编辑:陶倩2017-10-11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红梅 廖艳芸 邓乐平)10月10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一名男子喝得酩酊大醉,昏睡在绿化带旁边的地上,过往车辆络绎不绝,险象环生。幸得正在走访采集建筑信息的福城网格员及时出手相救。

当日上午8时许,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章阁网格站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一标三实”走访采集工作。小余、小邓、小李、小林四人行至章阁华庭门口时,见一男子躺在绿化带旁边的地上。网格员见状上前一探究竟,发现竟是一名醉汉。醉汉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躺在路边睡得很沉,身边的汽车轰鸣声、汽笛声不断响起,醉汉却始终“岿然不动”,自顾自地睡得痛快。

在醉汉的身边,来往车辆多,睡在路边的醉汉极易被车辆碾压而引发事故。当网格员询问其家庭住址等情况时,男子满嘴胡话,根本回答不出。无奈之下,网格员只得对其衣物进行找寻,幸好在该男子的裤袋里找到了手机、钱包等物品,于是网格员根据身份证信息,通过PDA查询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网格员合力将男子扶到安全地带,并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十分钟后,其家人赶到了现场。

原来,该男子姓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现居住在观澜街道某出租屋内,经常跟朋友喝酒玩乐。家人本以为他又在朋友家里玩通宵,没想到居然在大马路上睡着了。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家人将黄某扶进车里带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