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警医联手救助走失疑似自闭儿童

编辑:陶倩2017-10-11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陪护民警在医院帮忙照顾这名男童。(院方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 文/图)连日来,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龙华区人民医院都在为一名走失男童寻找父母。10月7日晚10时许,该名儿童在深圳地铁5号线民治站站厅内徘徊时,被巡逻民警所发现。

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儿科见到这名男童,年约10岁,眉清目秀,比较乖巧。他身穿带有卡通头像的条纹T恤和牛仔裤。陪护的民警刚刚帮他洗过澡,面庞干净,衣衫整洁。与同龄人有别的是,无论旁人问什么,这名男童都一言不发,不与别人交流。医护人员和民警拿来纸笔试图让他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但男孩似乎听不懂,不写也不回应。

据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民警介绍,10月7日晚10时许,民警在深圳地铁5号线民治站站厅内巡逻时,发现该男童漫无目的地徘徊,身旁没有大人,遂将其带到警务室看护。由于一直不见父母前来认领,民警将其送往龙华区人民医院检查。经查,该名儿童体格指标均正常,但存在语言沟通障碍,疑似自闭症患儿。

龙华警方和医务人员在龙坂周边区域寻找了50多个小时,始终没有找到该名男童的父母,也没有接到寻找走失儿童的相关报警。警方和医院呼吁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这名男童尽快找到回家的“路”。如有读者认识这名男童的家属,请致电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0755-8444145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