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举报非法集资最高奖励20万元

编辑:陶倩2017-10-11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非法集资隐蔽性强危害大。记者近日从龙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为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的《深圳市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已开始实施。奖励办法规定,对核实的群众举报线索,将由市处非办给予奖励,奖金从1万元起,最高可达20万元,对在全国或全省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举报,奖励金额可以另行商定。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在积极促进经济金融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金融领域的风险防范,今年更将“防范地方金融风险、构筑金融安全区”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由于非法集资案件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和隐蔽性,中央提出要坚持“防打结合,打早打小”的原则,切实加强事前防范工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工作部署,深圳市研究制定了《深圳市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市民多渠道搜集非法集资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在事前防范方面切实加强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办法规定,任何人或组织均可对深圳市内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进行举报,深圳市统一非法集资举报电话:22222110。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后,市处非办将视情况给予举报人不同标准的奖励金额。对于情节轻微不予立案的举报内容,可以酌情给予举报人1万元奖励;如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能够使公安机关迅速获取有力证据、查破案件,可领取5万至20万元奖励。据了解,该奖励金额目前为全国最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