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张美蔺:专注教育事业的有心人

编辑:陶倩2017-10-11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张美蔺

代表名片 张美蔺

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潜龙学校德育处主任,深圳市第七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人大代表是一种权利,更多的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处处做表率,尽心尽责去履职。”这是张美蔺在当选区人大代表后的真实感悟。实际工作中,她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专注教育事业,展现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别样风采。

作为一名教师及德育工作者,张美蔺爱生如子,以生为本,关心、关爱每一位孩子,创造性地开展德育工作。担任潜龙学校德育处主任后,她通过积极开展“每班一台戏”、“每人一特长”、“校长助理”竞选、“美的教育”等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学校德育工作效果显著,学生品行得到优化。

作为深圳市第七届青年联合会委员,张美蔺积极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2016年,她经过走访调研,发现无论是初中学生的升学意愿,还是辖区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龙华区都迫切需要建一所职业学校。因此,她向龙华区有关部门提交了一份调研报告,建议龙华要重视和加强职业技能教育,以适应辖区经济发展,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张美蔺总是把学校、教师和学生工作放在首位。学生午餐、午托问题,四点半课堂的辅导……不管在任何时候,教育问题始终是张美蔺关注的焦点。

今年,在工作及参与代表履职活动过程中,张美蔺发现辖区部分民办幼儿园的办学基础、办学条件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问题。为此,张美蔺建议借助龙华区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契机,按照“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要求提升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推动辖区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这也是张美蔺今年重点关注并致力推动的重要民生问题。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