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配备家庭医生

编辑:陶倩2017-10-11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谢远兰)日前,观湖街道两户计生特殊家庭收到街道送去的特别关怀。辖区社康服务站专科医生上门与他们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今后将免费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

据介绍,观城社区杨女士是残独家庭,杨女士依靠平时的手工活以及村中少许股份分红艰难度日。对这样的计生特殊家庭,观湖街道一直关怀备至,今年4月,社区为杨女士家里改善居住环境,把漏水屋顶瓦砾修补好,又为其装好室内吊顶,并专门定制一张双层床,提高空间利用率,方便其母子二人居住。观湖计生协会每个季度也会定期安排心灵之家心理咨询师上门做心理辅导,让杨女士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

当天,观湖街道慰问组工作人员为杨女士一家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还带领辖区社康服务站专科医生上门与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据悉,签约医生将为签约的家庭成员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健康指导,普及防病知识和技能;每年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和状况评估,制定个性化健康方案;定期开展健康访视,建立健康档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