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健康集市”进樟坑社区 居民乐享专家义诊

编辑:陶倩2017-10-10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樟坑社区“健康集市进社区”活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海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一场大型的“健康集市”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开展,7个健康专区同时开放,让数百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专家级的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了常见病咨询区、眼睛健康专区、健康素养专区、儿童健康专区、基因检测普及区、妇女健康专区等7个专区,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全方位提供专业细致的诊疗服务。

“我吸烟多年了,想戒没戒掉,怎么办?”现场一位有多年烟龄的居民向专家咨询,专家给予中肯的建议。在常见病咨询区,有市级医院著名主任医师,对心脑血管、肿瘤、肾病、关节炎、感冒发烧、见风头痛等常见疾病提供诊断和咨询服务,并进行防治知识的宣导,很多居民闻讯赶来。医务人员为每位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认真检查,检测血压、血糖等,并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分析、讲解,对部分居民还制定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

在女性健康专区,工作人员积极推进自然疗法及芳香疗法在社区的普及应用,现场为新妈妈、全职主妇、更年期女性提供芳香疗法健康指导,并给予可操作性较强的家居健康生活建议。

义诊活动除了初步诊断、专家咨询,还巧妙设置了趣味体验、健康宣导等环节,吸引众多居民积极进行健康体验。参与义诊的居民对“健康集市”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种全方位、立体式的义诊活动,几乎覆盖社区每个人群,全面健康筛查,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切切实实把义诊活动与关爱百姓健康紧密相连。

类似的大型义诊活动近期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也得以举行。该社区“义诊进社区,健康到家门”惠民公益项目,邀请8位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医生组成义诊专家组,深入社区开展5场大型多科目的义诊活动。医疗专家组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居民群众热烈欢迎,义诊服务令数百人受益,得到了社区居民极高的评价。

实事微评

健康是老百姓共同夙愿,身体好不好、怎样生活更健康,一直是百姓关注的话题焦点。“健康集市”看似普通的义诊,却有着更强大的医疗专家团队、广覆盖的诊疗科目设置,以多元的诊疗服务对接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切实让百姓享受到“健康红利”。“健康集市”送去的不仅是健康服务,更是一种人文关怀,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