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演讲比赛冠军出炉

编辑:陶倩2017-10-10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古有《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都含有大量教育族中弟子如何待人接物的道理。家庭传承最重要的不是物质财富,而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理念,是价值观的传承和延续。”9月29日下午,由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主办的“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演讲比赛决赛暨十大好家庭颁奖典礼活动在观澜湖新城举办。六名在演讲比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在现场用动人的声音、故事,讲述家风家训,一个个感人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期间穿插的《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也同样精彩纷呈,引起阵阵欢呼。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选手们围绕诚信、清廉、礼仪、感恩、传统家风与当代思想的碰撞等方面,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孝、廉、善、诚、俭的家风故事,用自身或亲朋好友的家风家训和家庭故事,向观众传颂好家风,传递家庭正能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传统家风 历久弥新》为题的李卓玲获一等奖,柯遵群、李晓薇获二等奖,和忠实、刘琴、曹国来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观澜十大好家庭”称号的家庭颁奖。这十个家庭成员中,有在基层工作了十五年、踏实认真对待工作的翁燕芬,有以健康生活为新家风的陈勇红,还有创办了“十五小时”场合服饰、将父母得体礼仪的家风教育传承传播的马晓翔三姐妹……十大好家庭各自领取了家风家训门牌和荣誉奖品。接下来,观澜街道也将将开展“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进社区进课堂”的巡展教育活动,将家风家训内容制作成展板,以此进一步提升教育宣传作用,让好家风传得更远。

龙华区纪委常委詹星耀,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谢蔚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詹星耀指出要高度重视家庭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传家风、亮家训、树典范,用榜样的力量促进良好家风和社会风尚的形成,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谢蔚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观澜的社会风尚和城市精神,引领广大家庭积极向上,追求真善美、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