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深入古寺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17-10-10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 为进一步加强观澜古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寺庙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寺庙在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火灾自救能力,有效保障文物安全,9月29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观澜古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辖区内各社区工作站、星光老人之家、殡葬、宗教活动场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观澜古寺的员工共5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了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的安全讲师为大家进行培训和指导,培训包括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学习、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心肺复苏训练、模拟火灾现场演习灭火救援、模拟体验火灾烟雾逃生四个环节。安全老师针对古寺庙内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发生火灾后应如何疏散逃生、工作人员如何及时施救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并结合实操设备,让参训人员切实感受到火灾无情和增强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培训,使寺院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了解,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消防安全险情的处理能力和自防自救技能,做到安全警钟长鸣,提高古寺对消防日常事务中细节安全的重视,增强古寺预防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做好日后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古寺工作人员们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他们进一步认识了做好古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