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物易物变废为宝 新澜组织青少年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编辑:陶倩2017-10-09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季春彤 阚丽丽 陈秋媚)为了让社区小朋友的闲置物品得到很好的利用,9月29日下午,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以物易物”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在新澜工作站举行,现场共有30名小朋友参加,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之前,社工和小朋友们签订“不反悔”条约,告诉小朋友们交换出去的东西就是别人的了,不得以任何理由要回。随后每个小朋友依次上前介绍自己要交换的物品和想要交换到的物品,如果有交换意愿的小朋友举手示意,双方达成一致即交换成功。

通过此次以物易物活动,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沟通能力,让他们在沟通的同时交到了许多新的朋友,加强了他们互相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还培养了他们勤俭节约的意识。不少家长对此次活动和孩子们的表现都表示赞扬,希望社区能够定期举办这类活动,把家里面的闲置物品“推销”给别人,变废为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