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路遇盗贼逃跑拒捕 龙华街道抱病民警飞身扑上

编辑:陶倩2017-10-09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郭志豪)10月5日17时许,在龙华街道三联社区汇海广场附近,上演了一出只有影视片里才看到的惊险一幕: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惊慌失措拼命逃窜,几名身着巡防制服的队员在后面紧追。正在这节骨眼上,正在病休中的龙城派出所民警朱飞越刚好经过,疾步上前,一下子将男子制服。

据悉,近期,龙城派出所三联警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为使此类警情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三联警区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10月5日17时,3名巡逻队员在锦绣新村大门口进行伏击守候时,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在盗窃电动车,于是上前抓捕,但被狡猾的嫌疑人察觉,然后夺路而逃。

由于当时路面车辆及行人较多,被追赶男子不顾一切拼命逃逸,而后面紧追不放的队员因为要顾及路面群众和车辆,一下子未能将男子制服。眼看这名男子就要逃到路人如织、车辆如梭的大马路上,就在这时,正好前往医院途中的民警朱飞越路过此处,看到有巡逻队员在追赶一名男子,凭着职业的敏感性,一下判断是队员正在追捕嫌疑人。于是,他疾步上前,飞起一脚,成功将该男子拦截。但是,这名男子不甘就范,穷凶极恶挥舞拳头向朱飞越进行反击,妄想逃脱。这时,朱飞越侧身躲过了拳头,然后全身扑向男子。随后,一名队员及时赶到,两人一起将男子制服。在制服过程中,朱飞越由于用力过猛致使双膝着地受伤。

据悉,朱飞越不久前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出膀胱上长有一肿瘤,而且要手术切除后切片才能分清究竟是良性还是恶性,医生建议要尽快手术,于是他请了病休假并与医院预约于本月9日手术。这几天,按照医嘱要每天前往医院进行手术前的输液消炎,当天也是碰巧,正好他在前往医院打针的途中碰到了队员正在追赶一名男子,于是他毫不迟疑出手相助,最终成功抓获嫌疑人。

事后,在派出所领导专程看望慰问时,朱飞越有点腼腆地向领导解释,“只是膝盖上受了点伤,没伤到骨头,谁碰到了都会上前相助,而且我作为一名警察,抓小偷更是我的职责。”连日来,他抱病勇抓小偷的事迹在三联社区迅速传开,不少群众纷纷为其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