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古寺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17-10-0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为进一步加强观澜古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寺庙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文物安全,观澜街道近日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观澜古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组织了辖区内各社区工作站、星光老人之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及观澜古寺的管理人员参加。活动邀请了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的安全讲师为大家进行培训和指导。安全老师针对古寺庙内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发生火灾后应如何疏散逃生、工作人员如何及时施救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并结合实操设备,让参训人员切实感受到火灾无情和增强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实战演练培训,提高了观澜古寺对消防日常事务中细节安全的重视,增强古寺预防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做好日后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