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打造精彩晚会 普及法律知识

编辑:陶倩2017-10-09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法律知识也得到了普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文/图)日前,观澜街道2017年庆国庆迎中秋暨法制建设“四级同创”宣传活动走进硅谷动力汽车电子产业园,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宣传,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广大青工们的法制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助力社区和企业法治建设。活动吸引了约700名务工人员参加。

活动当天,硅谷动力汽车电子产业园内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园区内众多企业员工携老带幼,来到演出现场。观澜街道司法所、法律援助服务部在演出现场开展了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几百本关于《刑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以及《法律援助知识指南》《法律援助告知书》等的小册子被青工们领走,有些企业员工还向工作人员现场咨询了有关法律援助服务的事项,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解答。

当天的文艺晚会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观念为主线,精彩纷呈的歌舞、相声、小品节目,围绕社区法治建设,曝光了城市建设和发展当中的一些违法的丑陋现象,在逗乐观众的同时,也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青工们非常踊跃,兴致勃勃地参与问答,赢取奖品,场面十分热烈,不一会儿,奖品就全部被领取。“婚姻法中的‘三养’指的是什么”?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一位已婚青年妇女给出了正确的回答:“夫妻之间有相互扶养的义务,父母对未成年子女有抚养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的义务。”通过问答,大家不仅学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还对法律援助服务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法律援助的基本概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服务的内容,法律援助申请的程序等等。

据了解,观澜街道举办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丰富辖区内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给青工们献上“文化大餐”和送上节日的慰问和关怀时,也通过法律进企业、进社区,让更多的市民感受法治建设的成果,教育市民知法、懂法、守法,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助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