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爷爷把奶奶“落”在车上 热心公交司机助其回家

编辑:陶倩2017-09-30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彭孟居)近日,家住福田百仕达花园的一对老夫妇一起乘坐公交车出门散步。途中,老爷爷下车了,但老奶奶忘了下车。幸亏遇到好心的司乘人员,老奶奶能很快回到亲人身边。

据了解,9月23日上午9点30分,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南湾车队376线驾驶员杨文杰执行往“南湾樟树布村总站”方向的营运任务时,发现一名约80岁的老奶奶一个人在车上,神情慌张,也没有要下车的意思。因杨师傅一边开车一边留意着老奶奶的动向。车辆到达“南湾樟树布村总站”后,车上所有乘客都已下完车,老奶奶却还坐在车上,一脸迷惘。杨师傅通过与她谈话,发现她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为了预防老奶奶走失,杨师傅将她带回车队办公室,并上报车队管理人员。当天上午10点30分,车队联系上老奶奶的儿子叶雨田先生。半个小时后,叶先生赶到南湾车队。

原来,早上老奶奶和老伴叶爷爷一起坐376公交车出门,到了“松泉山庄”后,叶爷爷下车了,而老奶奶留在了公交车上。叶爷爷下车后才发现老伴没有下车,正准备上公交车喊她时,公交车关门起步了,着急的叶爷爷马上通知儿子叶雨田。得知母亲走失消息的叶先生立即通过上网查到西部公汽客服电话,从而联系上南湾车队管理人员,在得知母亲在车队办公室后,叶先生终于舒了口气,也表示要当面感谢杨师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