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积极推进社区创益中心建设 促进文化与公益融合

编辑:卢东勃2017-09-28 16: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柯遵群 郭瑞丽)9月27日上午,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前往观澜湖集团,就“观澜街道社区创益中心”建设与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双方致力于通过建设社区创益中心,搭建“社会组织服务”、“国际化社区服务”、“就业创新服务”三大平台,将观澜现有的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串联发挥出来,通过开展公益服务、文化融合等社会建设活动,将“服务”、“文化”、“商业”元素有机结合,以此促进社会服务质量的提升,加快国际化品质社区建设,创建多元化幸福家园,提升观澜文化软实力。

当天,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大川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李佳琦女士进行了深入交谈。陈大川表示,“创益中心”以“文化产业提升社会服务质感”的大方向与观澜湖新城“国际化艺术文化发展空间”的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可在艺术美学、健康品质生活、环保理念等方面的推广上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创益中心”的定位应充分考虑社区需求,将传统文化、特色元素及公益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特色社会服务新阵地。李佳琦女士感谢龙华区和观澜街道对于文化产业推广的扶持和帮助,并表示观澜湖集团积极参与“创益中心”建设,全力配合观澜街道搭建有特色的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为文化和公益事业贡献出企业的责任与力量。

据了解,观澜街道将“文化服务”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辖区内的原创版画产业基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山水田园国画基地、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闲云艺术、鳌湖艺术村、观澜湖新城手艺工场等文化艺术资源,以“创益中心”为载体,通过社会组织将社区需求和各类资源链接起来,从而促进辖区“文化软实力”的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