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节前关爱社区志愿者

编辑:卢东勃2017-09-28 16: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 双节将至,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巾帼志愿者依然坚持在社区开展“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贴心服务先锋队”各项活动,进行着安全隐患排查、促进“双提升”、文明劝导等工作。为了表达社区党委对志愿者服务队的关怀和重视,9月28日晚上,在2017年第81期贴心服务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携手爱心企业,为长期以来参与社区奉献的志愿者送中秋月饼慰问大家,对社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关心,会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和谐社区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贴心服务先锋队”是社区党委“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社区的便民服务。新澜贴心服务先锋队义务消防巡查组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为商户讲解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入户便民服务组走进居民家,讲解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帮助发现电器安全隐患、并做力所能及的排除和其它一些便民服务;双提升服务组是在商业沿街店铺劝导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助力社区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双提升”;公共文明劝导组是引导市民遵守公共秩序,提升社区文明素质。

据统计,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在新澜社区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贴心服务先锋队”累计参与党员志愿者1200余人次,社区义工2000余人次、巾帼志愿者500余人次,开展贴心服务夜巡81期,文明城市创建服务30期,参与社区党委服务群大集服共9期务期;累计服务群众40000余人次,累计服务商户5000余家;获得社区居民的点赞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