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编辑:陶倩2017-09-28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前来儿童跳蚤市场围观和选购商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饶冲霄 余敏 邓乐平 文/图)26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桔岭老村篮球场人声鼎沸,热闹异常,数十个“小摊位”上摆满儿童读物、文体用品、玩具、手工作品、玩偶等物品,琳琅满目。原来,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和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在此联合开展“小小商家”儿童跳蚤市场活动,30名社区小朋友化身为“小老板”和“销售员”,将从自己家里整理出来的闲置物品带到现场售卖,或与其他小朋友进行物物交换,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

小朋友认领摊位后,都为自己的“店铺”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在摊位展板上写上自己售卖物品的价格,并对自己的“店铺”进行了装饰布置。“瞧一瞧,看一看,这里的东西便宜又好玩”、“漫画书大甩卖啦,买二送一”随着跳蚤市场的开市,小朋友们迅速进入状态,开始大力推销起自己的商品,吆喝声此起彼伏,主动向顾客介绍物品的用途和价格,俨然一副“小老板”派头,引来附近200多名社区居民前来围观和选购物品,现场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呼声。“我能把所有商品都卖出去的经验是,要主动大胆地跟人介绍推销我的商品,价格公道合理,态度友好。这个过程有点累,但让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赚钱的不容易。”销售金额排在第一的马钰皓小朋友这样分享说。

本次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从摊位布置、商品摆放到后期的销售、交换和销售金额结算清点,都由小朋友们独立完成,家长只能在活动区域外从旁观察,不能对孩子的行为进行干预。如此安排,一是为了让小朋友能独立体验活动,锻炼他们的独立能力和社交、表达能力;二是让这些平时对金钱数额和父母的辛劳缺乏清晰认识的小朋友懂得赚钱的艰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