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福城志愿者点燃文明火把 冲刺创文展示风采

编辑:杨维易2017-09-24 20: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各社区、公园、医院、重要交通路口、政务大厅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红马甲”守护着福城文明的火把,将文明之花深深地植沃在福城的土地上。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9月21日,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关键的冲刺阶段,福城志愿者积极行动,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志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在各社区、公园、医院、重要交通路口、政务大厅处处活跃着福城志愿者的身影,“红马甲”守护着福城文明的火把,将文明之花深深地植沃在福城的土地上。

 

在重要交通路口,全天都能看到福城志愿者手拿旗子和手持宣传牌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他们顶着烈日执着地站在路口,守护着路口的文明秩序。他们协助交警劝导过往行人、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出行市民讲文明,守秩序,展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在医院,福城志愿者行走在医院每一处患者需要帮助的地方。他们为患者引导挂号、取药、陪同检查、提供免费饮用水等便民服务;贴心照顾输液室病人;在住院部陪空巢老人聊天解闷;在医院各处,了解和收集患者对医院服务的建议……他们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患者带去温暖和关怀。

 

在公园,有一个显眼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爱心“红马甲”给市民提供指路服务及信息咨询,向市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为公园游客提供饮用水、跳绳、呼啦圈等便民服务。他们还手持垃圾袋,清洁公园的垃圾,以环保活动感染着身边人,引导大家讲究卫生、爱护环境。

 

在健康U站,福城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爱心服务,他们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旅游咨询、应急药箱、爱心红雨伞、交通指引、手机临时充电等服务,使U站成为居民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

 

在社区,特别是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遍地开花。他们积极热情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办证等指引服务;主动关心老弱病残群众,帮助他们协调办理有关事项。

 

此外,当天下午,福城志愿者联同龙华区中心医院医生和护士来到了金奥护老中心,他们为老人表演,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按摩,协助医生护士为他们义诊,以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