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在民治讲党课: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巡察重点

编辑:陶倩2017-09-22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法纪观念,按照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部署,9月21日下午,民治街道在行政服务大楼四楼多功能厅举办2017年“三纪”教育培训班,邀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佳根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培训班上,还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行政事业正、副职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正、副站长,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会主席参加了培训班。

黄佳根以“浅谈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以及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四个方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同时,结合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情况,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将向基层延伸,继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他强调,要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及时发现问题。黄佳根指出,新常态下党员干部要树立健康科学的价值观,坚决克服利用公器谋取私利的思想倾向,不断加强学习,抵挡各类诱惑。要以党的纪律、党的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当天,记者注意到民治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成员、监事会主席也参加培训班,廉政党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对预防社区股份公司腐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基层干部对授课内容反映很好,认为廉政课非常精彩,既有理论文化高度,又不失幽默,是一堂难得的思想教育课。

相关新闻